close
00-封面  

便便!

(うんこ!)

作者:サトシン

繪者:西村 敏雄

發行:2011年8月

ISBN:9784894236691

適合年齡:3歲~100

全頁瀏覽

 

《故事摘要》被狗狗拋棄在街頭的便便君,臭氣薰天的他,接二連三地嚇跑了一票好奇的小動物,便便君不甘於總是被嫌惡的命運,他決定出走,他要靠自己的力量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,證明自我的存在價值。便便君是否能如願?到底又誰會需要便便君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故事開始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鏡頭從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場所開始,那是狗便便即將奪門而出的地方……

PeeYen~)

01-PEEYEN   

街角,一隻狗狗大喇喇地隨處方便,便完就自顧自地走了,

完全沒有發現那個被牠拋棄在地、聲嘶力竭地喊著請牠留步的便便君

望著狗狗離去的背影,便便君只能不甘心地說:「可惡!」

02-別走

這時,街道那頭走來了一隻老鼠。

老鼠:「唉呀呀,我還在猜想是誰在那兒呢,原來是便便君呀!」

老鼠邊靠近,鼻子邊不經意地聞了一聞,

「哇~超臭~~」被一陣撲鼻的臭氣薰到眼眶泛黑,老鼠馬上飛也似地逃走了,

留下不甘心的便便君,悻悻然地說:「可惡!」

03-老鼠逃走 

接著,街道那頭爬來了一隻滑溜溜的小蛇。

小蛇:「唉呀呀,我還在猜想是誰在那兒呢,原來是便便君呀!」

小蛇邊靠近,鼻子邊不經意地聞了一聞,

「哇~超臭~~」被一陣撲鼻的臭氣到全身顫抖,小蛇立馬衝到電線杆上逃走了,

留下不甘心的便便君,悻悻然地說:「可惡!」

04-小蛇飛上天 

最後,街道那頭來了3隻好奇的小兔。

小兔們:「唉呀呀,我們還在猜想是誰在那兒呢,原來是便便君呀!」

小兔們邊靠近,鼻子邊不經意地聞了一聞,

「哇~超臭~~」被一陣撲鼻的臭氣到掩鼻爆淚,小兔們趕緊拔腿就逃,

留下不甘心的便便君,悻悻然地說:「可惡!」

05-小兔拔腿逃 

面對大家毫不掩飾的唾棄,

便便君相當不服氣,

生氣之餘,他開始認真思考未來的去向。

便便君想:「如果我就這樣一直待在同一個地方,

到最後就只有乾掉的我要走出去,去找我的同伴去,

我要活得像個真正的大便!

便便君邊說,邊奮力抬起重重的身體,

邁開腳步踏上了尋找夥伴與自我價值的旅程。

 

便便君離開了冷漠的城市,走到了充滿陽光的農村,

在這裡,便便君遇到一位種菜的大叔。

大叔看到便便君,驚呼:「唉呀,真是巨大的便便,要不要考慮到我的田裡來,成為守護蔬菜的肥料大隊的一份子呢,許多你的朋友們也都聚集在那兒了呢!」

便便君聽到這樣的邀約,開心地大聲回答:「嗯~!嗯~!」

就這樣,便便君來到大叔的菜田裡、成了肥料大隊的一份子,

與他的眾多便便夥伴們,一起守護著菜苗

09-肥料大隊   

在溫柔陽光的照耀下,便便君開心地笑了。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以上內容為本人與孩子共讀心得紀錄,非逐字翻譯。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うんこ!(便便!)延伸閱讀天生我材必有用 嗯嗯也能出頭天

本站西村敏雄其他精彩作品:我是紅色貓咪獅子的豪宅

001-封面  

  書訊:うんこ!(便便!)

 

   ◆本書EhonNavi有開放全部內文瀏覽的機會。
   ◆點選書封,登入該網站,就可免費線上閱讀整本書。
   ◆操作方式請參考「日本媽媽都在用 超過1000本日文繪本免費線上看」。
   ◆跟著圖文 10 步驟,在家就可以直擊本書全貌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