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   

我是紅色貓咪

(わたしはあかねこ)

作者:サトシン

繪者:西村 敏雄

發行:2011年8月

ISBN:9784894237308

適合年齡:3歲~100歲

全頁瀏覽  

 

《故事摘要》白貓媽媽與黑貓爸爸生下了一窩小貓,除了紅色貓咪,其他的兄弟姊妹都傳承了父母親的顏色—非黑即白。家人猜想,紅色貓咪自己一定很難過,他們竭盡所能地幫他漂白或染黑。只不過,沒有人真正瞭解,其實紅色貓咪很喜歡自己的樣子。為了找尋自我認同,紅色貓咪出走了,天涯海角哪裡是歸處?她是否能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呢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故事開始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紅色貓咪,由白色的媽媽與黑色的爸爸所生的紅色貓咪。我的兄弟姊妹裡,有跟媽媽一樣全白的姊姊、跟爸爸一樣全黑的哥哥,還有黑白虎斑的妹妹與黑白相間斑紋的弟弟。一家人的顏色非黑即白,只有我,從出生時就跟大家不一樣,我是紅色貓咪,爸爸媽媽都嚇了一大跳。

01-一窩小貓 

我曾經在門後聽到爸爸、媽媽這樣嘆氣:「為什麼那孩子的毛色跟我們不一樣呢?」但是,我不明白,紅色~不好嗎?很漂亮、很可愛不是嗎?雖然你們不認同,但是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自己。

我的兄弟姊妹也常常對我說:「小紅的顏色跟我們不一樣,好可憐喔~!」看著他們一副很無奈的樣子,他們不明白,其實我覺得跟大家都一樣是很無趣的,我喜歡紅色,我覺得這樣很漂亮、很可愛。

「來來來~多喝點白色的牛奶,讓自己變白吧~」白色的媽媽給我一大盆白色牛奶,希望這樣可以讓我白一點。但是,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變白啊。

03-喝超多牛奶  

「來來來~多吃點黑色的小魚,讓自己變黑吧~」黑色的爸爸給我一大堆黑色小魚,希望這樣可以讓我黑一些。但是,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變黑啊。

04-吃超多小魚  

白色的姊姊說:「來!讓我幫你灑上白色的麵粉,這樣你就會變白了。」但是,白色的粉末跑到我的鼻子,害我打了個大噴嚏。而且,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變白啊。

黑色的哥哥說:「來!跳進泥巴堆裡玩耍吧,這樣可以變黑喔。」但是,黑色的泥巴弄得我全身黏踢踢,好難受喔。而且,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變黑啊。

虎斑花色的妹妹與黑白斑紋的弟弟想要用油漆幫我變色,但是,乾掉的油漆讓我身體硬梆梆的。而且,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要變得黑黑白白的啊。

「跟大家一樣是很好的事情嗎?」望著鏡子裡的自己,我也曾閃過這樣的念頭,不過,我終究是紅色貓咪,我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好。

望著我親愛的家人,雖然我很愛你們,但是你們對我的不瞭解與不認同,讓我感到悲傷。所以,有一天,趁著大家睡著時,我離家出走了。我離開熟悉的小鎮,經過樹林、穿過小溪、越過高山、走到海邊,我走了好久好久、住了好多好多不同的地方。偶而,我會想起家裡的一切,寂寞的感覺讓我流淚,但是,我還是覺得從家裡出走對我是件好事,因為…

有一天,我來到一個城鎮,在這裡我遇見了我的真命天子藍色貓咪。

第一次見到我時,藍色貓咪對我說:「你的紅色真漂亮!」在此同時,我也覺得他的藍~好迷人。從那天起,我們一起玩、一起吃、一起睡、一起唱歌,我們談戀愛、我們結婚了。

不過,當一窩七彩顏色的小小紅、小小橙、小小黃、小小綠、小小藍、小小靛、小小紫出生時,我們還是嚇了一大跳,這時我才明白我父母親的心情。

10-一窩七彩貓咪  

哪天,我要帶著這群色彩繽紛的寶貝,回家去看看我親愛的父母與兄弟姊妹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《以上內容為本人與孩子共讀心得紀錄,非逐字翻譯。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是紅色貓咪  延伸閱讀接受與眾不同 勿忘讓天賦自由

本站西村敏雄其他精彩作品:うんこ!(便便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ライオンのすてきないえ(獅子的豪宅)

1 

  書訊:わたしはあかねこ(我是紅色貓咪)

 

  ◆本書EhonNavi有開放全部內文瀏覽的機會。
  ◆點選書封,登入該網站,就可免費線上閱讀整本書。
  ◆操作方式請參考「日本媽媽都在用 超過1000本日文繪本免費線上看」。
  ◆跟著圖文 10 步驟,在家就可以直擊本書全貌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