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謝謝陽光大宅  一些關心這個小園地的朋友,私底下問我,

 一向勤寫文章的我,怎麼最近都沒有更新,

 這是因為近期正在進行一個非常重大的任務

 ——搬家。

 是緣起也是緣滅,在一切緣份具足的此時,

 竹葉一家兩大兩小要搬家了,

 我們即將離開充滿陽光的衛星城鎮,

 挺進人潮車潮匯集的大都會。

 

三年多前,體貼的外子為了給體弱多病的丈母娘一個更寬敞的居住空間,也為了能夠在最即時的那刻方便到就近的大醫院就診,他帶著我們一家,舉家搬遷至林口台地,一個鄰近教學醫院的根據地,一處滿是綠意圍繞的環境,一個充滿陽光照拂的大宅。那次的搬遷成員,除了我們夫妻倆、當時不滿1歲的大兒子,還有家母以及負責照料的外籍看護。

住屋實際可使用的空間有50坪,因此,我們能夠規劃一個完整的空間,供母親舒適享用。對於個性有點害羞且行動不是挺方便的她來說,可以在自己專屬的大空間裡動動腰、扭扭臀,任憑高興選擇電視節目看到飽,三不五時還有可愛的孫子跑來逗鬧她,這些就足以稱得上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了。雖然,在遷居1年多後,久病的母親還是辭世了,不過,感到欣慰的是,在最後的時光裡,因為這處明亮的好宅,給我們彼此都帶來了許多正面的能量。

此宅為一對遠親所有,雖然位處衛星城鎮,但座落地點正如其所屬的「公園路」一般,是個像公園一般美麗的地方,且生活機能非常好,為此,我們每個月必須付出25k。對於當時還在上班的我來說,以通勤時間與金錢來換得這樣的起居品質的確非常值得。不過,現在既然此宅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,且咱家新成員甫滿一歲,我自己也選擇離開職場回歸家庭,想想雖是不捨,但也該是與此告別此屋的時候了。

再見陽光大宅 這次即將搬遷的地點,是婆婆十幾年前就購入的舊公寓,雖然房子年歲高,不過地點就在板橋車站附近,對於在信義區附近上班的先生來說,交通自是再方便不過了。只是因為房子久沒人居住,接下來一陣大肆翻修是免不了的過程。老實說,面對這樣大型的修繕,我心裡其實是有點皮皮挫的,不過,人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,可以規劃自己的夢想家,自是欣然面對這樣的挑戰。

3月底,距離新宅動工日尚有一個多禮拜,這段期間除了房舍的規劃布局外,我計畫在4月中前把目前居住的地方完成打包的作業,以利後續的物品搬遷。除了大型電器與家具,其他所有的物品,比照3年前螞蟻搬家的模式,就由先生與我兩個人自己來!我們計畫在新宅大致底定的時候,利用家裡那台有點年紀卻依然很勇的老爺休旅車,一趟趟將生活物品慢慢搬過去。

這段期間,部落格例行的文章得暫時歇歇,倒是搬家過程可以點滴記錄下來。面對接下來的搬遷,心裡既是緊張又充滿期待,在告訴自己冷靜理性的同時,翻翻BuBu的安家之歌,期許自能同蔡穎卿那般優雅又順利地完成築(竹)家大業。

arrow
arrow

   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